敛衣覆衾

囤脑洞缓更的杂食型选手

《与君期》合志试阅——心上花灯落

这里是碎碎念的部分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我,一号咕咕选手,是最后一个交文稿的人()

感谢主催霜霜的温柔,让我可以慢慢地写完我这个稿子。

这篇文章成文是在我考完司法考试之后,写的时候遇到了最大的瓶颈期,打开Word一个字也敲不下去,特别烦躁,怕东怕西的。昨天早上八点出了法考成绩,一切尘埃落定,总算没有辜负我掉的头发(),晚上八点终于把这个稿子写完了,算是完成了今年年底最大的一件事2333。

接下来应该就是去连载之前的娱乐圈梗了,想写一个在盛夏的故事,这样大家冬天读起来也会觉得暖和和的。


下面是试阅部分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CP虹蓝

半糖半刀预警

OOC预警

“虹猫…虹猫…”


  谁…是谁…好吵…差一点,就差一点…

……

“虹猫,听起来,你对这位佳人颇感兴趣?”跳跳扇子一展挡在身前,只余一双桃花眼目光灼灼,似笑非笑地看着虹猫。


虹猫直视他探寻的目光,坦然道,“蓝兔素日里颇爱这些书画,若那女子真如传闻所言,我买幅她的画送给蓝兔也是好的。”


“这又不逢年又不过节的,以什么名目送呐?”逗逗捏着嗓子,阴阳怪气地问到。


“我想到,便送了,哪还需要什么名目。”虹猫双手一摊,颇有些无辜。


婚期将至,缱绻情浓,这两人又是一碰上就恨不得黏在一起的主儿,做什么都合情合理。跳跳和豆豆对视一眼,默契的夹了一大筷子菜塞进嘴里。


诶呦,酸牙。

……

初秋果真冷了不少。她搓了搓手,起身进里屋取了件袄子,随意裹在了自己的身上。想起梦里梦外,那双别无二致的容貌与神态,不由得低头浅笑,笑着笑着,眼尾又沁出了几滴泪。

那红着脸的少年,多年未见了。

……

从繁华的都城,到荒凉的漠北,一声声,一句句,人的话有万千语调变化,可他唤起她的名字,永远都是温柔的,小心的,带着疼惜与宠溺。那时听来满腔化不开的甜腻,如今忆起字字锥心泣血。

那时自己说了什么来着……得知订亲后,偷偷背着父亲爬到他家的院子里,面对下面担忧询问自己为何前来的未婚夫,说了什么?


少女梳着最时兴的发髻,耳边坠着两颗小巧的红宝石,裙摆随着风的摆动而微微飘起,摆边绣的游鱼像活了一般,畅快游动于荷叶间。她带着最张扬肆意的笑,趴在树干上理直气壮的回道:

“我想你,我就来了。”

……

“牵好她的手,莫要走散了!”


她追着前方二人相携的背影,一句叮嘱散在熙熙攘攘的人群喧闹中。


莫要,走散了。


莫要,离开她。

    

太多的相似让她惶恐不安,但这惶恐冲出口来,又化成了毫无底气的字句。


他们终究不是“他们”。


若人世间有那么多圆满,佛偈里的八大苦也不会添上那一句,求不得。


有所欲求而不得满足,是世人太过贪心酿成的恶果,还是上天有意的玩弄。

  

山长水阔,我自有我的归处,你也是。自此塞北江南,不复相见。

The End

评论(8)

热度(99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