敛衣覆衾

囤脑洞缓更的杂食型选手

【虹系娱乐圈AU】盛夏(一)

 娱乐圈AU

人物设定戳合集前几篇

既然宅在家里那么无聊,不如来看看沙雕娱乐圈)

我,大胆又不要脸的,邀请了@Gluttony 和俺一起合作!啊G就是小天使呜呜qaq

第一章插图链接走这里! 

这是一个在盛夏的故事,希望能为大家驱散冬天的寒冷。

祝食用愉快ww




      


BGM:ポニーテールとシュシュ ---AKB48


君の笑颜 仆の夏が始まる

  你的笑容昭示着,我的夏天从此开始。

  不过初初六月,窗外已是蝉鸣阵阵,气温也是稳步攀升了上来,隔着玻璃嘈杂无章的噪音仍清晰可辨,虹猫心里愈发的有些浮躁。他倚着沙发,掌中的手机不断的解锁,开锁,屏幕上的微信窗口随之忽显忽暗,对话却还停留在一天前,以绿色的方框结束,“毕业快乐。”

  “这次宏导那边送来的剧本,你看了吗?”旁边的经纪人觑了他一眼,知道他又陷入了少男怀春的档口,拿着剧本在他眼前晃了晃,试图用工作将他拉出这小言女主般的自怜自伤中。

  “看了,剧情不错,只是还是武侠剧,这几年接的武侠剧太多了,换个类型吧。”虹猫心不在焉地盯着手机,摩挲了几下屏幕,用手指小心翼翼的戳开最底下的窗口,搜狗输入法应击而出。他擦擦手心沁出的汗,喉结微微滚动,愈发谨慎地在屏幕上敲敲打打,而后点击发送,呼,大功告成。虹猫舒了口气,顿觉窗外的蝉鸣也悦耳了不少。

  “我也是这个意思,所以刚开始就拒绝了。但宏导那边很坚持,说不光是导演,编剧,连女主角觉得这个角色最适合的就是你。而且这个剧本是真的很不错,人设也立得住。”身边的经纪人见他一副如临大敌的模样,敢情刚刚说的话他左耳进右耳出,心思不在此,强拉也无用,“你如果真的不想接,到时候我们寻个借口婉拒掉就行。”

  “唔…行,那就辛苦林哥了。”虹猫敷衍着应声,视线还停留在眼前的荧幕上,随口问了一句,“这部戏女主角是谁?”

  “上个月刚从YCG48毕业的,蓝兔。”林哥收起摊开的剧本,在桌面上码整齐了正欲往包里塞,横空突然一道黑影闪过,他还没反应过来,这剧本就落在了翘着二郎腿的虹猫手里。

  “这打小练的功夫就是给你这么用的?”林哥一句国骂顶在喉间,想想自己要做个文明人,又咽了回去,愤愤化作一句,“看白猫老师知道了怎么......”

  “我接。”虹猫一把打断林哥刚起了个头的碎碎念,“马上联系宏导,最快什么时候可以签合同?”

  “你......”

  “还是我现在打电话给宏导比较快?”

  “诶你这小兔崽子,我来我来。想一出是一出的。”林哥骂骂咧咧地继续收拾东西,“剧本就留给你自己先好好揣摩揣摩,不出意外的话下个星期是开机仪式,过几天会有正式的剧本给你。好好呆在家里,别...”

  “别得意忘形出去聚会,被媒体抓到乱写。”虹猫眨巴眨巴他的桃花眼,一脸无辜,“我的反侦察能力您还不信吗?哪里逮的到我。”

  林哥瞧他拽的贱兮兮的样子,额间青筋暴起,“常在河边走,哪能不湿鞋。您可瞧好了。到时候给我爆出来个什么共筑爱巢,酒后搂抱的新闻,可别怪我大义灭亲。”

  “你这年纪要想谈恋爱,我没有意见。但是......”

  “必须是我们这边掌握主动权。”虹猫接过话头,懒洋洋地翻开剧本,惬意地躺在沙发堆里,开始认真的读起面前这厚厚的一沓纸。

  “你知道就好。”林哥不再逗留,拿起包一拉门栓,砰地关上了门。

  虹猫对林哥孩子气的泄愤行为不置可否,哼着歌儿晃荡着去了厨房,打开冰箱拿了瓶可乐,碳酸饮料特有的细小气泡伴着冰凉的液体灌进喉咙,在嗓间冒出的沁爽让人不由自主地感叹一声,“啊......”

  蝉鸣,冰镇饮料,窗外愈发繁茂的枝叶,无不昭示着一件事,夏天正踩着鼓点,敲锣打鼓而来。

  沙发上尚未关锁的手机闪了一闪,顶上弹出一则微信。

  兔兔爱吃胡萝呗:“好呀。”

  “放。放。放…对对对!这把伞给我吊起来,往左!往右!”宏导的大嗓门甫一亮相,全场多少人抖了三抖,大声说话是不敢的,只敢在私底下小小声这个样子。

  “怎么导演这么早就开工了?不是刚开机仪式吗?而且天气预报说要下大雨了。” 不明所以的群众演员甲拉着分发戏服的工作人员,小声询问。

  “导演就是看了天气预报,才大腿一拍说,啊这天气就适合拍伞坊的戏,然后拉着道具老师就开始布景。”手里抱着戏服的工作人员也是一个头两个大,这导演为了追求什么真实性,也太较真了吧,后期p一p多大的事儿。

  “噫…心疼三位老师。也心疼我们。”群众演员甲接过戏服,只得老老实实的去当一个敬业小兵。毕竟这个剧组每日的群演薪水高于其他剧组,谁在这混不是为了这点钱呢。

  至于这场戏的重头——主演三人,却显得有些老神在在,一个窝在椅子里玩手机,一个站在一旁被化妆师按头补妆,一个则被经纪人劈头盖脸的一顿训,但吊儿郎当的样子就知道他必定是左耳朵进右耳朵出。

  “好了好了林哥,多大的事儿,我下次注意就行了。”眼见着林哥像永动机一样停不下来,虹猫假模假样地掏了掏耳朵,三言两语给他堵了回去。“我保证,保证这几个月一定注意饮食,不喝冰阔落,不吃奶油蛋糕,或者奶油面包。”

  “你最好是。”林哥依旧愤愤,“你可别忘了你是个易胖体质,没有大运动量你这体型可维持不了多久!”

  “但我瘦的也快,是不?”虹猫对于此并不放在心上,反而凑近去真诚安利,“不过林哥,奶油面包真的好好吃啊。”

  “滚犊子!”

  “虹猫!我这关不想打了,好麻烦。”林哥正欲发作,旁边忽地插进一句娇娇柔柔的女声,嗓音清亮,像是在沙漠里久行,突然从天而降一个绿绿的,长长的饮料,一口下去那叫一个心飞扬……咳咳。

  林哥循声望去,一身劲装打扮的女主角,梳着高高的马尾侧身窝在椅子里,皱着眉头冲着虹猫撒娇,像家养的小白兔,因为吃不到胡萝卜耷拉着耳朵,红红眼睛红红鼻子。

  太可爱了!连林哥这块万年铁板都忍不住心一软,想要答应她的请求。至于虹猫……只见他反手摸出手机,利落的解锁,“好的,我马上上线,你助战发我。”二人你一句我一句,聊着聊着头就凑到了一块。

  啧。林哥在心底鄙视这个没有底线的男人。又或者说,他的底线就是蓝兔。

  今早开机仪式的那一句“好久不见,虹猫。”就能让这小傻子保持了两三个小时的憨笑,见谁都是春风拂面,就连不停追问的记者都给了个好脸。还好这小子神智尚清,嘴上的把门严严实实,一点风都没漏出去。不然今天的热搜怕是:虹猫开机发布会热情示爱。

  苍了天了,想想这个林哥恨不得以头抢地,不如自刎,带虹猫不如自刎。

  “蓝兔,你在玩什么游戏啊?”恰在此时,先前被按着头补妆的另一位主角,终于摆脱了化妆老师的粉扑攻击,颇不合时宜地打破了这两位创下的所谓青梅竹马buff结界。林哥长舒一口气,黑小虎你太棒了!

  “道灵。最近好像挺火的。”蓝兔凑在虹猫的手机上头也不回,“诶你怎么有这个角色,我都没抽到!”

  “这个是官方送的账号,我打开就是满图鉴的,要不我的账号给你?”林哥听着二人若无旁人的亲密语气,恨铁不成钢,冲啊黑小虎!

  “不用啦,”蓝兔摇了摇头,脑袋后的马尾一甩一甩,凭增了几分活泼俏皮,“我还是自己慢慢抽,自己的号都养出感情了。”你听听这尾音,诶哟虹猫怕是脑壳都酥掉了吧。

  “我也在玩这个诶!这个游戏可以跨区加好友,蓝兔我加你吧,到时候可以一起玩。”好的黑小虎,再接再厉黑小虎!

  “诶好呀,我的id叫红咲……”

  “我的id是岚山,一起加了吧。”抢先一步递过手机的,是皮笑肉不笑的虹猫,“有空一起打竞技场啊。”

  “当然,好说。”黑小虎客客气气地搜索了虹猫的id,“这个名字我好像挺耳熟的,诶你已经在我的好友列表里……”

  黑小虎本就铜铃一般的大眼睁的快是黑猫警长的两倍大了,他看看虹猫,又看看手机屏幕,看看虹猫,再看看手机屏幕,此时的虹猫也察觉出了不对劲,他一把夺过黑小虎的手机,屏幕上显示的ID让他莫名的感觉眼前一黑,

  “你就是……”

评论(8)

热度(416)

  1.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